菜单

招生动态


   当前位置>>首页>>招生动态>>正文

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培训会

6月20日下午,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培训会。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,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罗锦银主持会议。各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、全体招生代表、学院其他招生宣传人员、招生宣传团成员、招生宣传学生志愿者,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。

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动员讲话。他指出,学校专门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动员大会,主要有两大目的:一是学习、培训,二是动员、鼓劲。他说,招生工作是一项具有政策性、业务性、艺术性的专业工作,全体招生宣传同志,特别是招生代表,要落实责任、履行义务、加强学习、认真思考,以强烈的责任感,饱含激情,展现风貌,在招生宣传工作中感染和吸引广大考生与家长。

田辉玉对今年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四点重要意见:一是要高度重视。面对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的重要任务,加强生源质量迫在眉睫,招生宣传决不能出现“上热、中温、下冷”的现象,也决不能走形式、走过场;二是要讲好故事。要充分了解考生、家长最关心的问题,要用考生、家长所理解的话语,讲述他们最想了解的故事。首先讲好关于“纺织”的故事,要懂得延伸“纺织”。其次,要讲好其他专业的故事,把握优势特色。同时,善于运用新媒体的手段、技术来宣传学校。三是要发挥优势。今年我校首次施行“招生代表”制度,这既是对过去采取“二级学校包保地区”招生宣传制度的强化,也是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责任再压实。各二级学院要协调落实包保地区的招生宣传,招生代表要密切与对接高中信息交流,生源地志愿者同学,要发挥与高中母校的情感接续。四是要立身行事。招生人员代表着纺大形象和师生素质,要讲得精彩,说得感人,要体现纺大人的能力与水平。此外,需严格遵守学校招生章程与纪律,坚决服从学校、学院统一安排,坚持说话原则,维护好学校形象与利益。

罗锦银对如何落实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,一是招生宣传资料要充分到位,务必做好物资保障。二是招生代表培训要及时到位,务必做好全员覆盖。三是二级院部招生工作方案要提前到位,务必做好包保地区的全面谋划和招生代表的现场监督。

会上,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3年招生政策及招生宣传工作安排。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进行了经验交流。


学院导航网站首页返回顶部

All rights reserved | 武汉纺织大学招生就业处